時間其實很快 從開始跑步到第一場初馬

不知不覺 也快1年了

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初馬

其實我根本是毫無預警 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

那為什麼我會這麼衝動地就報了這場42K呢? 這都要歸功於黑洞....(斜眼

為什麼呢?

因為這場安平馬一年一度

可以跑步兼郊遊欣賞台南古都大好風光 

時間還在晚上舉行 不但不用飽受豔陽的摧殘之外

限時還很佛心地給了7小時

再加上一堆有的沒有的獎

就這樣 我就好像腦袋被丟到洗衣機一樣 被洗得很乾淨地給他報名下去了........

7/28

一大早 隨著PTT鄉民們的遊覽車

大家好像郊遊似地

一邊歡樂地吃著零食 一邊快樂地聊著天 開心出遊去

但抵達會場時 心情還是不禁小緊張了起來

心想:「42K 我真的辦得到嗎?」

就這樣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

起跑的時刻終究還是到了~

綁上PTT鄉民們的祝福氣球

隨著槍聲響起 一同起跑出去

不知道 是不是因為太緊張的關係

才一開始跑 我就覺得呼吸不順

有些喘不過氣的感覺

我開始試著放鬆 調呼吸

總算是有好一些

但 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

下午4點起跑

太陽公公絲毫不吝嗇散佈他的熱情給我們

才跑了10K我就已經渾身紅通通 臉頰發燙

除了在補給站瘋狂灑水之外

也只能在內心默默祈求太陽趕快下山

約莫13K左右 天色終於漸暗

總算可以跑得比較起勁

到達21K的時候

告訴自己 接下來踏出的每一步都是一個新的里程碑

但 好景不常 約莫29K 身體開始紛紛發出抗議

腳底&腳踝的刺痛越來越明顯

只能不時更換動作 分散重心

繼續向前邁進

36K時 我感覺我再也抬不起腳來了

雙腳彷彿像兩顆大石頭一樣 好沉好沉

但隨著關門時間一點一滴地逼近

也只能咬著牙關 繼續向前邁進

直到最後5K 我真的覺得無法再抬起腳來

就連膝蓋也開始隱隱作痛

迫於無奈 我們停下來好好休息了2分鐘

充完電 又再度重新出發

這次我告訴自己:從現在開始不能再停下來!!心中所想的只有一個"抵達終點"!

隨著離終點越來越近 心臟也跟著跳動地越強烈

一直到 我聽見路邊的人們開始大喊:「加油!終點就在前面了!!」、「加油!還剩下5分鐘要關門了!」

此時此刻 腦袋再也無法運作

不管三七二十一 只要用力往前衝就對了!

彷彿 雙腳不再是我自己的

剩下的 是我的意志力在奮鬥

終於 在最後在驚險地倒數前10秒 我們抵達了終點!!!!!

沒錯!我做到了!!!!

當完跑獎牌掛到脖子上的剎那

真的有種熱淚盈眶的感覺

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 :)

很謝謝一路上幫我加油打氣的大家

也謝謝最後倒數把我拖回終點的黑洞

42K

對我來說 曾經是個遙不可及的距離

但現在 我辦到了!

這次跑馬的過程中

不論是路人、跑友或是工作人員

凡是看到我的初馬氣球的大家

都會跟我說聲:「加油!」

這種感覺很微妙

明明是一群互不認識的陌生人

但卻因為同樣對著熱衷的運動產生一種革命情感

大家彼此加油打氣

目的只有一個 「跑完全程!」

明明身體已經疲憊到舉不起腳來

但意志力還是會去迫使他再往前踏出一步

有時候 很多事不就是這樣

你認為不可能 所以選擇放棄 連嘗試也省略了

但當你不放棄 努力地踏出每一步

你會發現 事情一點一滴的達成

其實人生就像馬拉松

只要你不放棄 一切都是有可能地

接下來 我會繼續努力

因為 這只是開始 不是句點

547288_3639292620511_578194681_n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老師 (Queen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