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是一位營養師,同時也是一位跑者。」

 

當初為了對我的病人負責,決定以身作則培養運動習慣,因而開始了跑步這條不歸路,從不愛運動,到現在跑個不停,跑步對我而言不單只是習慣,更是生活中的一部分,每天時間一到,身體彷彿有設定鬧鐘會自動起床,然後換好跑衣、跑鞋出門跑步去,有一陣子甚至跑上癮,只要連續兩、三天沒跑感覺就渾身不對勁,因此跑步對我來說就像吃飯一樣每天不可或缺,只要有空就跑我的!

 

 挑戰自我的開端,不但要跑得遠還要跑得快 

跑步的習慣養成後,為了想要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,一步步地開始挑戰,從半馬、全馬甚至到超馬,除了距離上的挑戰,我也開始追求速度,自從半馬成功破 2 後,全馬也陸續破 5 、破 4 小時 30 分,一路往「全馬破 4 」的大關前進,看似一路順遂,而周遭的朋友也認為應該也會照著這樣的順勢一路前進下去,然而,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,這一切就在 2015 年底,決定要出第一本個人新書之後,破 4 的目標竟離我越來越遙遠……。

首先,是我的月跑量瞬間跌到到最低點,原本每個月至少都有 200 多 K,瞬間掉到只剩兩位數,假日比賽的時間也跟著縮減,而想要破 4 的願望,也因此停滯不前、遙遙無期。

 

因為工作繁忙,破 4 的願望因此停滯不前(圖片來源:Queena)

 

由於白天有正職的工作要忙,寫書只能利用下班的時間,通常都待到晚上 10、11 點,咖啡廳快打烊了才趕緊收拾東西回家去,假日也幾乎是一整天泡在咖啡廳裏寫稿,能夠練跑的空檔只剩下早上,所以我很珍惜每天可以運動的時間,不管是下雨天或寒流來襲,自我訓練都不能停。

令人高興的是,新書順利出版上市,不過後續的工作也接踵而來,但我仍然沒有放棄運動,繼續努力地在工作與運動中尋求平衡點,更期許自己能夠再次突破自我。

 

把握練跑的每一刻時光,管他寒流下雨就跑我的!(圖片來源:Queena)

因此,在訓練計畫部分,除了規律練跑及正確的飲食之外,還有就是找到一雙契合自己雙腳的跑鞋,還記得,曾經穿了不適合自己的鞋子導致整場比賽雙腳磨到起水泡、流血,光回想起來都覺得痛苦,因此,尋找一雙跑步的好夥伴真的很重要,而最近幾場比賽陪伴我的好夥伴就是 adidas 的 adizero Boston 6。

 

 訓練、比賽的好夥伴 adizero Boston 6 

 

賽場訓練時的好夥伴,adidas adizero Boston 6(圖片來源:Queena)

 

嘗試過不少鞋款後,adizero Boston 6 是我目前會穿去比賽的跑鞋的第一順位,主要原因有三點,第一,中底強大的 Boost 科技,提供良好的彈性,提供滿滿的能量回饋,跑起來更省力,尤其在避震效果上,adizero Boston 6 特別在腳後跟處有加厚鞋底,因此更能吸收雙腳落地時的衝擊,盡可能的保護雙腳。

 

adizero Boston 6中底強大的 Boost 科技提供良好的彈性回饋與避震效果(圖片來源:Queena)

 

第二是它很輕巧,穿起來不會帶給雙腳太大的負擔,輕鬆提腳踩踏,即使長距離賽事也 OK;第三點則是非常耐穿,因為 Queena 本身是跑步很會拖地的人,因此鞋底常常容易會有磨損的問題,而 adizero Boston 6 的鞋底是有名的 Continental 馬牌輪胎大底橡膠,相當耐磨,不會跑沒幾次就見底了,另外,簡單的配色也很好穿搭,融入於日常穿搭也不顯突兀。

 

特別在腳後跟處加厚鞋底,更能吸收長時間落地時的衝擊(圖片來源:Queena)

 

目前手上有兩雙 adizero Boston 6 ,就可以知道我有多麽喜歡 adizero Boston 6 了!一雙是平常的練習鞋,一雙則作為比賽的戰靴,在還沒穿過 adizero Boston 6 前,不大清楚跑鞋的之間的差異性,直到遇到了 adizero Boston 6 ,才讓我對「跑鞋」完全改觀,且開始重視每一個細節。

 

穿上 adizero Boston 6 的瞬間,立即感受到舒適的貼合感(圖片來源:Queena)

 

超耐磨的 Continental 馬牌輪胎大底橡膠,非常耐穿(圖片來源:Queena)

 

 參賽實測 

除了平時練跑之外,曾穿著 adizero Boston 6 征戰各個馬場,包括:SEIKO 精工路跑、Wings for life,以及台北馬半馬等,可以感受到 adizero Boston 6 帶給雙腳的輕盈感與速度感,同時提供又緩衝與避震,不論是中、長距離的賽事都適合。

 

 短距離間歇跑 

許多人認為,要衝速度、跑得快,鞋底超薄、重量超輕的競速鞋款最適合出征,但假如是對於像Queena 這種下腳比較重的跑者,就未必適合了,還記得之前曾經試過一雙許多人推薦的破 3 必穿鞋款,可是接連幾次的試跑發現,每一踏出一步,當下腳底板很明顯感受來自地面的衝擊力,時間一拉長,不僅腳底板不舒服,甚至影響到腰部也跟著會痠痛。

 

adizero Boston 6 適合下腳較重的跑者,競速也適合(圖片來源:Queena)

 

有了慘痛的經驗,明白了「沒有最好,只有最適合的跑鞋!」自此以後,我開始會去選擇一些具有緩衝與避震效果的鞋款,但這類鞋款往往重量都不輕,而 adizero Boston 6 不但緩衝效果佳,重量也輕巧,因此,這次北田測 5000 以及今年的美津濃接力賽,我也都穿著 adizero Boston 6 應戰。

 

 雨天跑步測試 

回顧今年參加的各個賽事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,是人生第一場三鐵賽「台東超鐵113」,猶記得比賽當天雨勢有如颱風過境一般,路面瞬間也因排水不及而淹沒成小溪流,縱使看到許多友人都相繼棄賽,但我仍然堅持要完成人生的第一場鐵人賽,因為跑者沒有選擇天氣的權利!除非主辦單位停賽,否則無論外在環境有多麽艱困,我都要完成這場比賽!

 

人生第一場三鐵賽「台東超鐵113」當天天氣超糟,但管他的我就是要比!(圖片來源:Queena)

 

也或許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,也讓我對 adizero Boston 6 有意外的發現!發現其透氣度及排水性不錯外,全程穿著鞋泡在水裡跑步也完全沒有磨腳的情況發生。相信跑友們都知道,若鞋子的透氣度不是很好,長時間跑下來不但感覺腳很悶,甚至會有「腳底正在燒」的感覺,不過長時間穿著 adizero Boston 6 都沒有發生這種感覺,可見其透氣度。

 

鞋面的網布上有著密密麻麻的氣孔,幫助散熱提供絕佳的透氣舒適感(圖片來源:Queena)

 

adizero Boston 6 的透氣度很好,從鞋外還能透光進來(圖片來源:Queena)

 

再來是排水方面,因為Queena是一個風雨無阻的跑者,有幾次在雨天練跑步,不小心踩到水窪的關係,讓整雙鞋都濕了,但感覺 adizero Boston 6 的排水度不錯,水不會一直積在鞋子上。

 

永不放棄 持續朝目標向前進

挑戰過鐵人賽以後,我決定回到最初「全馬破 4」的目標,儘管平常時間有限,但我會盡可能挖出時間來訓練,記得傳奇球星曾說過:「當對一件事著迷,你會願意每天會比其他人早2小時起床訓練,只要持之以恆下去,你會發現與競爭對手彼此間的差距就會越來越大,你就會成功!」或許我可以利用每天早起1、2個小時,就可以做更多的工作,更多的事情,而相信我的好夥伴 adizero Boston 6 會讓我這條路更順利,並且陪伴著我一起朝目標前進,去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。

 

穿上戰靴 adizero Boston 6 陪伴我一起突破自我,朝目標前進!(圖片來源:Queena)

 

※本文為邀稿文

※本文章同步發布於運動筆記~
 
 如果你(妳)覺得實用請給我一個"讚"! 大家的支持是我寫下去的動力喔~也歡迎大家多多分享喔!!!
arrow
arrow

    Q老師 (Queen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